ASA101 (Basic Keelboat) + ASA103 (Basic Coastal Keelboat)

 

 重型帆船基礎與初階沿岸航行課程

 

ASA.Stk cmyk 300  

 

讓您有信心翱遊四海!! 

 

<開課與認證單位> 樂活海洋國際航海學校 - LOHAS OCEAN ASA Sailing School

 

<課程內容> ASA101+103 重型帆船基礎與初階沿岸航行 (自2014.9開始,本校的課程開辦一率依公告的課程地圖為主)

 

<授課與認證講師>
學科部分:具備ASA201+203以上資格帆船講師
術科部分:均具備ASA201+203以上帆船講師、交通部營業用級動力小船駕駛、開放水域救生員或救生教練、EMT1以上的緊急救護員之資格
 

 

<開課日期>

梯次時間請至學校網站查看

歡迎同好至ASA國際帆船學校FB專頁觀看課程花絮:

http://www.facebook.com/AUSailingSchool

也歡迎您來信詢問開課日期與地點,或可直接為您量身訂做開課時段喔!

 

<開課人數> 4-6位學員開班。採小班制全時教學。本課程屏除大班上課必須一直在岸邊等待與輪流的方式,讓所有學員都能全時一起享受航海的樂趣。一般的動力小船駕訓術科48小時/大班20人,而本ASA課程之術科每個人隨時都有工作任務可以學習。

 

<學科> 帆船活動歷史沿革、現代重型帆船發展概述、各部名稱、航行原理、航行技巧、安全及衛生守則、國際避碰規則、航行準備、各式船藝繩結。

 

<術科> 登船禮節、航行前之準備、帆船各項設備之使用、水中安全與自救、離港升帆、帆受風角度調整、頂風航行、順風航行、迎風轉向、順風轉向、航向選擇、人員落水救援、錨泊、控舵、操帆、收帆、靠港繫纜、船隻整理、船藝繩結應用。

 

<開課地點> 高雄市興達港   (請按繼續閱讀以獲得完整課程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帆船學校位置  

<使用船隻> ASA101與ASA103課程使用28呎巡航船-哥倫號。

 0001.jpg  

<報名方式> 報名請繳交報名表、參與海上課程免責聲明書、健康聲明書,請先來信洽詢,我們會將報名表EMAIL給您。

 

<注意事項> 上課請著輕便服裝(女性夥伴避免著裙裝上課);防曬防寒裝備如帽子、袖套、防曬油、外套...請自備;若遇雨天,請自備雨衣與換洗衣物。
本課程都於AM9:00開始上課,上課集合地點於高雄市興達港情人碼頭。北部來的夥伴在8:45以前到達台南高鐵站,本校提供免費接駁服務。每日課程預計到17:00結束。當周上完課亦免費接駁至台南高鐵站或台鐵站。自行前往者GPS可以標記"台灣高雄市茄萣區東方路1段239號" http://goo.gl/maps/wQMpP

 

 

<課程認證>
每位參與學員均需完成全部課程,實際並確實完成前帆手、主帆手與舵手之操作,經課程講師評估後,始得參與ASA101與ASA103認證考試。
具參與認證資格之夥伴,得擇日報名參加ASA101與ASA103認證考試,通過者可給予ASA101與ASA103簽證。


認證標準ASA101 (中文化)、ASA103。必須完成認證標準中的學術科測驗,方可取得認證。

 

 

 

 

如您有課程上的需求,請先EMAIL

或請電洽0918-996671,侯小姐

樂活海洋ASA國際帆船學校
Email : lohasocean@gmail.com 

 

 

ASA Course Q&A

 


Q:為什麼選擇ASA的課程?
A:參考ASA網站。25年來,ASA擁有遍佈全球的帆船學校與俱樂部組織,其教學宗旨於安全、樂趣與簡易操作的航行。課程內容非常適合入門教學與休閒玩家。

 

Q:為什麼選擇ASA課程卻不強迫ASA認證?
A:ASA證照雖然被許多國家或組織認可為遊艇駕照,但在台灣還是必須取得交通部所核發之動力小船駕駛執照。因此本校採用ASA教材教法,但不強迫學員取得ASA認證。因此,本校的ASA課程是船長課程,而不僅是水手課程,來參與的夥伴必須學習如何全權掌控一艘重型帆船。

 

Q:哪些人需要ASA認證?
A:真正需要出國租船旅遊或有意擔任遊艇導遊者;真正需要證明自己的能力,而且亟欲取得ASA講師資格者;純粹需要累積一張國際證照資格者。

 

Q:ASA101、103、104....到底是甚麼?
A:這是ASA各階段課程的編號。本中心目前可認證之階段課程為101、103、104、105、106、114。

 

 Q:ASA101+103的五天課程將開在甚麼時段?
A:我們認為"Sailing is a kind of life.",既然是生活的一部分,就不應該急就章地將課一口氣上完。因此,我們傾向將課程延展。讓來接觸重型帆船的船友們有更寬裕的時間消化吸收課程內容。

 

Q:如果自己沒有船,完成ASA的課程後怎麼繼續參與?
A:為了讓完成ASA課程的夥伴有繼續練習精進技術的機會,本校結業之學員只要符合資格,本校新增"ASA課後練習方案 - 使用帆船學校教學用船練習,提升技術",以增進課後練習之成效。

 

Q:若尚未取得交通部動力小船駕駛證照,能否參與本課程?
A:當然可以,但目前台灣法令規定必須取得交通部動力小船駕駛資格方能擔任遊艇駕駛,因此遊艇出航必須至少一人符合資格以擔任船長職務。本課程鼓勵已取得駕駛資格者參與,同時也鼓勵完成本課程者取得合法的駕駛資格。

 

 

課程資訊更新日期:201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